流桐

唯有纯真的热爱值得坚守。

番茄🍅【三】

  “正因为岁月漫长,你要等着我。”


羽生结弦是秦玖今天排的最后一个客人,按摩店离家也不是很远,两人决定走回去,天色有点晚了,两个人却也并不着急,慢慢得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得聊天,他突然想起明后天的冰上演出—

"玖,你看过冰演吗? "

秦玖笑着摇了摇头"没有呢,滑冰在中国并不是很普及,即使来了这边也天天忙着上学打工,没时间去看呢。”

他斟酌了一会,小心的开口:"这样啊,我后天有一场演出,主办方留了两张票,你有时间么? "

她拿出手机看了看备忘录”这样啊..应该是可以的”

 她看着男孩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,觉得这个小朋友实在是过于可爱,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“我可是去给你捧场的,要加油哦。”

  “一定要来,说话算数!”

   他看着她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   “知道啦,小男孩!”她伸手揉乱他的头发,突然谈了他一个脑崩儿就马上跑开,他没两步就追上了,拽住她的双肩包,她一边大笑一边徒劳无用的挣扎。

“我不是小孩……我十七了! "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小孩才会干这种拉住别人双肩包带的事情吧”她猛地把双肩包从肩上卸下来,金蝉脱壳却又克服不了惯性向前倒。羽生慌忙拉住她“切,某人20多岁了还和小孩一起玩这种把戏不是更幼稚了么。”

好久没有这样单纯的开心过了。他想。

🍅

“送什么花好呢? ...…”秦玖喃喃自语,在五彩缤纷的花店里纠结着,抬头无意瞥见对面橱窗里有一对很好看的手链,流光溢彩,忍不住走了进去,店员马.上热情的冲过来介绍“这对手链是...不仅如此,还有保平安顺遂求胜利的寓意哦。”她觉得有点俗,但想到小孩总是磕磕碰碰的,运动员也总是伤病缠身,觉得这个礼物很合适"就这个吧。"店员喜笑颜开"小姐这对情侣也是合适的,您看要不要包一对...

她有点羞窘"不用,送给我弟弟,深蓝色那串就好了。”

她刚走出店门准备赶往冰场时,手机响了--一个特别的铃声,她知道这是什么涵义,颤抖的接了电话"喂,.....

“你马上回国,房子和学校那边我会安排好,晚上十点的飞机。”

“我能...”

“不能。”

想到他亮晶晶的满怀期待的眼神,她有点愧疚,鼻头发酸“好”

“在你回国之前,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要离开。"

挂掉电话,她赶紧拦住了一辆出租“去XXX冰场,快。"车外的风景不断变换,慢慢模糊,她抓紧手里的纸袋,心慢慢沉下去。”

他在冰场外等着她一起进去,"Yuzu!"听到她的声音,他欣喜地转过....他还没开口,她赶紧塞给他一一个纸袋“快进去准备吧,我也准备检票入场了。"

“其实你可以和我一起.. ."

“表演结束之前不可以打开纸袋。”他从没见过她如此慌张”发生什么事了吗?你这么这么着急。”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“我第一次看, 有点紧张。"说完推了他一把"快进去吧。

他一边向里走一边疑惑, 看表演有什么好紧张的?表演的人都没这么紧张....

他不知道,在他的身后,本应走向检票口的秦玖再也维持不住平静,眼泪满溢出来—她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面对面见到他,也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距离如此之近了。

她在心里默默祈祷——

小孩,要开心哦

不要和自己过不去,少受伤

要提高口语水平啊

在地铁上不要睡觉,会迷路

不要熬夜

小孩,要好好成长为你想成为的人哦。

🍅

表演开始了。

他非常投入,异国观众热情的反应也让他倍感惊喜,表演中间有一点小小的失误,直到谢幕时环视全场,他也没看见她。

整场结束也没有。

等车的时候她也没来。由美妈妈劝慰他"也许玖有急事早早回去了吧。”他才磨磨唧唧勉强上车。

到家门口,他看了一眼,她家的灯没亮,露台的门紧紧关着。

第二天中午,她家的门开了,是搬家公司。他赶紧拉住一一个人, 用不是很熟练的英语问"房主搬去哪里了?”

“不知道,我是帮人搬进来的。”

他慌了,匆忙想起她塞给他的纸袋,回家乱翻- -通才从行李箱里找出来--是一串手链,他套在手腕上,温润的珠子贴着皮肤,刚刚好。他在纸袋里掏了很久,没有别的东西,他不死心,又拿着纸袋翻来覆去看,在底部有一行汉字, 他打开电脑翻译,内容是:

“此去经年,后会无期。珍重。”

两个星期后,带着那盆小番茄,羽生搬家了。某天他走在街上随意瞟见了一家店的橱窗,里面有一串和自己手上一模一样的手链,好像和另外一只是一对。

“其实这对手链情侣也很合....而且可以保平安...你有一串啊,那正好把另一串带走啊,很有缘分呢。”店员殷勤地推荐着。

他心里一 动,缘分么…

“把另一串包起来吧 。”

在此后的四年里,羽生都没在多伦多遇见那个叫秦玖的姑娘,他不喜欢出去转,但偶尔会故意坐地铁到曾经坐错的那一站,人海依旧,却没有那个骑自行车载他回家的姑娘,其实现在遇见了也不必她载他回家了,羽生想,这条路他已经十分熟悉了。后来他拿了奥运会金牌,拿了许许多多的金牌,起初他会装作无意间留意观众席,当然,她不会在,那个家伙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闯入又退出他的生活,留下一片不大不小的空白。

“Yuzu.我怎么感觉你滑完一直都在找什么人呢?”等分间隙,Brain好奇地问到。

“以前有一个朋友发誓一定看我比赛,却不停放我鸽子。”

“哈哈,说不定他只是没有到现场来,在看直播呢。”

羽生没有再说话,他想,也许她真的在看她比赛,在屏幕的那一端,在世界的某一处。

就像十七岁在阳台上见到她那一夜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呢”

“反正总会再见的吧”

他对自己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