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桐

唯有纯真的热爱值得坚守。

【羽生结弦X你】🍅番茄【一】

“你看流云慢慢的红晕 无意沉醉了凝望它的大地。”

修改版本(中长X周更日更不定)

🍅

这是羽生结弦搬到多伦多的第二周。

这个城市一直没办法给他什么归属感,他很孤独,虽然繁重的训练过后往往精力透支大脑空白,但傻站在地铁上发呆的时候耳边陌生的语言还是让他觉得疏离。

今天不太一样。

站在家门口,他注意到了邻居家的露台上摆着-盆结着红色果实的植物--是小番茄,”好想吃小番茄啊”他这样想着,不自觉得舔了一下嘴唇,望梅止渴般想象了一会,认命的提着箱子回家。

然而幸福来得很快。

“快坐下,看看,这是隔壁的秦小姐送的小番茄哦,你最爱吃的。”由美妈妈一脸笑意地看着儿子惊喜到眼珠都要瞪出来了,“洗手了吗。“尽管他一手汗涔涔的粘腻,但还是先送了一颗到嘴里,心满意足地在妈妈的恐吓下晃去洗手。

邻居是个好人,他想。

与此同时,秦玖正在看着这个月的账单发呆,这个月翻译的活儿没接到多少,房租倒是涨了,导师的那两个实验接近尾声,接下来一个月会稍有空闲。拿起左手边青冈先生的名片,她决定再找一份兼职。思考结束,她从冰箱里拿了瓶酒,推开露台的门准备吹吹风。露台上放着一盆小番茄—教授的妻子是搞育种实验的,见着秦玖就附赠各种农产品加盆栽,美名其曰为独居女性增添生活情调

“虽然我不喜欢小番茄,不过隔壁的新邻居貌似很喜欢吃这....”她自言自语地看着旁边的露台,想起今天那个和善的日本女人,心情略微好了一点。突然,对面开门的声音惊动了她,一个穿着宽大T恤的男孩拿着可乐走了出来,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,男孩就偏过头来,两人刚好视线相对。

吃过小番茄的羽生很想一睹对面那个中国邻居的真容,但没想过会这么快,也没想过是在这种情景下—这种他随意得穿着睡衣,头发乱糟糟地情况下,不过他并没有格外的尴尬和难堪,他没开灯,因此他自信夜色能掩饰好自己,于是放心大胆的看过去。

她的头发好长,随意的披着,又被夜风卷起,在昏黄的灯光下和夜色融为一体,她拿着一瓶酒,冒着丝丝凉气,琥珀色的酒液映着嘴唇边若有若无的笑意,轻眯着眼睛看着他。没来由的,他觉得脸有点烧,心有点慌....

他赶紧低下头去。

看着对面的男孩低下头,秦玖觉得自己应该展示出邻居的友善可亲,同时出于安抚帅哥的心思,秦玖理了理头发,向对面摇了摇手打招呼"Hi~"

帅哥跑了。

自己真这么吓人么。

飞速闪身回卧室关上门,猛吸了一口冰可乐,他耳边仍然是自己急促的心跳

“人家只是和你打个招呼而已,你应该淡定的回应”他沮丧地捂住脸“干嘛呢,好幼稚啊。”

虽然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见。

反正总会见到的吧。

🍅

羽生第二次见到秦玖,是在多大附近。

今天训练实在是太累了,以至于在地铁上眯了一会坐过了站,醒来浑浑噩噩随人流走出去,才发现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,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一会,他决定鼓起勇气找人问问。抬头搜寻了一会想着找个面善的人,他却只一眼就找到推着单车走出校门的她。

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,鬼使神差,他喊着“qin——”跑了过去。

秦玖准备骑车回家,冷不丁听见似乎有人叫自己,回头就看见一个亚裔男生向自己跑过来,猛然想起似乎就是昨天在阳台看见的少年,回过神来人已经在眼前了

“excuse me .Do……do you konw…the way home.... Oh.I am your neighborhood.”羽生尽力组织语句,还是败给了自己磕磕绊绊的口语,急得涨红了脸,秦玖看对方的样子,心中了然,微笑回应:

“I can speak Japanese.”又用日语补充道“我知道你是我的邻居,迷路了么?走吧,一起回去。”

推车走太慢,秦玖看看男孩很瘦的样子,觉得自己骑车带他也不是不可以,但考虑到他这个年纪男孩子的普遍共性,她还是先问了:

“我觉得走回去会比较慢,你会骑车吗?”

羽生囧了“我不会。”

“我带你吧,上来。”说完把蓝牙耳机分了他一只,两人就这样上路了。

男孩很轻,何况住的地方离得不远,秦玖不觉得很费力。显然后座的羽生不这么想—真是抱歉,带着我骑行应该很费力吧,早知道问问该怎么坐地铁回去不久好了,干嘛要人家载……

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该保持沉默,秦玖想想也知道小家伙脑子里在愧疚些什么“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秦玖,昨天阳台上见过,请多关照。”

想起昨天阳台…他的脸又开始烧了“我叫羽生结弦,昨天实在是很失礼,抱歉。”

果然是被自己大半夜披头散发吓到了?秦玖想尽快跳过这个令人尴尬的话题“你好轻,感觉后座都没什么重量呢。”

他心里的愧疚稍稍减少了一些“我不爱吃饭,但作为运动员必须要有足够的体力,不得不吃,吃饭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为难的一件事呢。”

“这样吗,你不知道多少女孩子羡慕你这样,比如我就很能吃的,遇见喜欢的东西就会吃好多停不下来……”

“我觉得能吃很好啊,我也很喜欢吃小番茄的,上次你送来的很好吃。”

“据说番茄美白啊,你这么白不会就是番茄吃的吧哈哈哈…”

“我天生公家颜好吗……”

……两人前言后语有一搭没一搭聊着,羽生坐在后座暗暗看着她的背影,她的头发高高扎着,还是垂到了腰际,耳机里传来轻柔的钢琴声,他仔细辨认着——是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风带起她的头发飘拂在绵绵的旋律里,轻轻挠上他的鼻翼,他慢慢地呼吸,闻到一丝隐隐的香气。

到了。

“多伦多的花开了,好香。”他站在一边,喃喃开口。

街边盛放着几从玫瑰,秦玖深深呼吸一口,绽放出大大的笑容“是啊,令人愉悦的香气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